A- A+

《傳產》地政士全聯會:我們有專業和證照 別再喊代書

時報新聞   2021/10/28 14:00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地政士全聯會)今(28)日舉辦「百年誌慶/不動產學院成立記者會」,理事長李嘉贏無奈表示,真的別再喊我們代書,代書涵蓋無專業證照資格者,因此有出現非法地下錢莊魚目混珠自稱代書,但是地政士為具專業知識、證照的合法執意的專業人士,別讓劣幣驅逐良幣。

目前領有牌照地政士約3.6萬名,其中約1.1萬加入全聯會。不動產交易兩大支柱包括「房仲、地政士」, 但只有地政士能夠搞懂複雜的產權、繼承、分配等。地政士全聯會召集人鄭子賢表示,地政士其實是最親近民眾的法律服務人,甚至是近年最夯的都更、危老重建,以及產權規劃、節稅等人生大事,都必須仰賴地政士。

地政士以往俗稱的代書,民國91年施行地政士法後,有專業知識、證照的合法執意的專業人士就稱之為地政士,鄭子賢無奈的說,但社會仍習慣代書稱之,但也因此出現非法地下錢莊魚目混珠自稱代書,呼籲社會大眾,別再稱呼合法專業的「地政士」為代書了。

李嘉贏指出,為提升專業品質,地政士全聯會成立了不動產學院,除了4年30個小時訓練,全聯會也加入職前訓練,給予地政士更多職前素養養成,包括不動產開發、都更、危老、高齡者遺產規劃、地籍清理等,讓初拿執照的地政士,可藉由不動產學院的學習,共同提升地政士的專業素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