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元宇宙概念股大漲後 走勢開始分歧

時報新聞   2021/11/02 12:45

【時報-台北電】元宇宙概念股經過一波大漲後,今(2)日興櫃的創王(6724)一早大跌近16%,上櫃的亞信(3169)盤中也觸及跌停,還有指標股宏達電(2498)在接連處置的壓力下,股價跌了超過半根跌停,不過,興櫃股、正執行庫藏股的智微(4925)則逆勢大漲12%以上,鈺創(5351)成新共主,股價亮燈漲停。

 元宇宙主要是描述未來網際網路虛擬環境的概念,於共享、持久的VR虛擬實境組成一個可感知的虛擬宇宙,同時,廣義上的元宇宙概念,不只是指虛擬合成世界,還包括整個網際網路,包括擴增實境AR等。即使此一發展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股價領頭帶動,激勵近來元宇宙概念股狂飆。

 概念股今天開始出現明顯漲跌不一的表現,尤其是指標股亞信跌停,揚明光,威盛集團的宏達電、威鋒電子等大跌5%以上,以及興櫃股的創王及佐臻等跌勢也超過5~10%以上,光磊、驊訊、訊連等都跌2~3%以上,使得概念股今天表現氣勢疲弱。(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