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Omicron太凶猛 美紐約州12/3起進入緊急狀態

時報新聞   2021/11/27 13:01

【時報-台北電】《每日郵報》報導,隨著新冠肺炎確診數已達2020年4月以來該州最高峰,加上威脅性遠勝Delta新變種病毒Omicron遲早進入美國,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26日率先宣布該州於12月3日進入緊急狀態,至少延續到2022年1月15日。侯可強調,如果醫院已不堪重擔,便可選擇取消手術,以挪騰出人力與設備。

 

 報導指出,紐約州近日新冠肺炎的傳播速度又再度突破2020年4月以來的最高峰;值此之際,南非與波札那卻又發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侯可強調,新變種病毒目前雖然還沒在美國現蹤,但專家卻警告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侯可指出,「在過去的1個月裡,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比率持續攀升,每天新增住院人數超過300人」。

 她表示,如果醫院容納病患的能量開始下降到危險範圍以下,一切非必要與非緊急的醫療程序,可自12月3日開始延期。「如果任何一家醫院發現可用床位數低於10%,就獲准取消非緊急或選擇性程序」。

 報導指出,侯可也發布災難緊急狀態聲明,並表示新冠肺炎傳播速度已再度突破2020年4月以來高峰。隨著緊急狀態的啟動,侯可可在沒有州議會的批准下採取緊急行動。

 她在推特上表示,「今年冬天,我們持續看到新冠肺炎激增的警訊;雖然紐約州還沒有Omicron確診案例,但它遲早來到」。

 她也呼籲,目前數據令人憂心,有鑑於該州還有不到10%的成年人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打,民眾應盡快接種疫苗。「疫苗還是我們對抗大流行最強大的武器之一,我鼓勵每個紐約人都接種疫苗;如果您已接種疫苗,就可接種強劑」。

 「福斯新聞」表示,侯可的緊急命令旨在增加紐約的醫院能量,預計將維持到1月15日,屆時再重新評估是否要延長。

 Omicron首先於波札那發現,此後南非也出現確診案例,並快速在6個省內傳播。就在侯可發布12月進入緊急狀態的幾個小時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包含南非等7個非洲國家(南非、波札那、津巴布韋、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莫三比克和馬拉威),所有航班暫時停飛。(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江昱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