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科技、旅遊股受驚 歐股挫跌1%

時報新聞   2021/12/02 17:04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追蹤美股隔夜下跌,歐股周四早盤下挫。圍繞在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不確定性,以及對升息預期的提高,推倒了美股在周三全面收跌。

 周四泛歐Stoxx 600指數早市跌5.02點或1.07%,為465.84點。歐股在前一個交易日創下近六個月最佳單日漲幅。

 科技股為跌幅最大的板塊,跌2.5%,其次為旅遊股下跌2%。

 美國出現首例的Omicron病毒,聯準會主席包威爾(Powell)也發表評論,認為通膨在明年下半可能不會回落,此皆令華爾街感到不安。

 晶片製造商英飛凌、艾司摩爾(ASML)、ASM國際等皆出現1.8%至4.1%之間的跌幅。有新聞報導指稱,蘋果已經告知供應商,iPhone 13銷量已經放緩,讓相關供應商股價受壓。

 儘管被納入歐股藍籌指數,奢侈品公司愛馬仕(Hermes)仍下跌2.4%,歷峰集團也下跌1.2%。顯見市場對疫情有擔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