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特斯拉非陸石墨不可 穆斯克要求美方豁免關稅

時報新聞   2021/12/04 16:36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戰之下,美方近年對多項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但此舉卻打擊到美國企業的發展。包括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在內的數百家美國汽車企業,日前向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希望延長從中國進口的汽車零組件和材料的關稅減免,而特斯拉提交的公眾意見上,更強調要對石墨進行關稅的豁免。

 美媒(CNBC)3日報導,特斯拉等數百家汽車業公司,1日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延長從中國進口用於製造與修理汽車的零組件,以及材料的關稅豁免。其中,特斯拉提交了三份公眾意見,支持對中國石墨的關稅豁免。特斯拉強調,只有中國才能提供其在美國生產電池時,所需要的片狀或粉狀石墨的數量。

 特斯拉在其提出的公眾意見上指出,「在對全球和美國的人造石墨供應商,進行了盡職調查後,特斯拉得出的結論是,目前美國沒有一家公司,能夠生產出符合公司生產所需規格和容量的人造石墨。」

 報導稱,石墨被用於製造電動汽車所用鋰電池的正負極材料,一般而言,一輛混合式動力汽車,平均約需22磅石墨,純電動汽車則約需220磅石墨。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公布的「礦產概要2021」指出,全球十大石墨產地當中,中國石墨年產量為65萬噸,為全球最大的石墨生產國,並占全球總產量的62%。

 另一方面,特斯拉日前在中國市場上,再度傳出召回缺陷汽車的消息。特斯拉(上海)3日表示,已向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畫。即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10月30日間的部分陸製Model Y電動汽車,共計21,599輛。

 陸媒報導,這次召回的部分車輛,前、後轉向節強度或未能達到設計要求,車輛行駛時,轉向節可能發生變形或斷裂,極端受力情況下,甚至可能導致懸架連桿從轉向節中脫出,影響車輛駕駛操控,增加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