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虧損超預期 GameStop盤後跌逾4%

時報新聞   2021/12/09 14:43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 Corp上季虧損超出市場預期,並披露今年8月收到美國證券監管機構的傳票,要求公司提供文件配合對股票交易活動的調查。

 GameStop周三盤後股價跌逾4%,報166美元,惟今年以來股價仍已暴漲逾9倍。

 今年早些時候,在當沖客進場瘋炒和Reddit等社群媒體論壇號召散戶進場護盤下,GameStop股價一飛衝天,一度引爆「史詩級軋空」行情,重創了多家華爾街做空的金融巨鱷。

 GameStop周三在監管文件中證實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傳票,並表示公司正在準備相關文件,將全力配合監管機關調查。GameStop並表示這項調查不會對公司造成負面影響。

 GameStop公布第三財季(截至10月30日)財報,總營收為13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的10億美元成長,並優於市場預期的11.9億美元。

 該公司表示,擴大與三星、樂金、Razer和Vizio等品牌的合作關係,為第三財季營收帶來提振。

 經調整後淨損為1.05億美元,相當於每股虧損1.39美元,較前一年同期的淨損1880萬美元、每股虧損0.29美元大幅增加,並遠超出市場預期的每股虧損0.52美元。

 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GameStop的營運即已搖搖欲墜,疫情爆發後的封鎖措施帶來更大的打擊,迫使該公司關閉數百家實體店。自此GameStop便試圖轉向線上銷售,以趕上這場大流行病引爆的網購熱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