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居家or回公司? 歐洲人這樣想

時報新聞   2021/12/09 15:00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周四公布的調查顯示,僅有14%的歐洲民眾希望回到朝九晚五的辦公室工作;超過半數的歐洲人認為,自己在新冠疫情嚴重期間居家辦公,自己變得更有生產力。

 根據由三星電子和未來實驗室委託的調查,結合居家和辦公室的混合式工作模式也有缺點,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他們全天甚至到晚上都還在工作。

 這項對歐洲1.4萬人的調查顯示,83%的工作者正在尋求雇主的支援,讓他們能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

 根據歐洲統計局數據,歐盟在疫情期間的2020年有12%民眾在家工作,而疫情前的比例僅為5%。

 有三分之二的歐洲民眾表示,他們已經或正計畫改善住宅環境,以便讓混合式工作模式更加容易進行,例如在家中增加辦公空間;此外已經有41%民眾決定要搬家。

 51%民眾表示,科技已經協助他們為工作和家庭生活劃清界線,例如使用行動警示器或時間管理裝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