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外資喊買+股息可期 金融ETF人氣爆發

時報新聞   2021/12/15 14:25

【時報-台北電】市場聚焦Fed利率決策會議,美國預期升息加上金融股高息可期,繼花旗環球證券推薦投資人2022年布局,留意台股優質金融股,美銀證券也「升評」喊進台灣壽險金控。法人指出,金融股後市握有利率走高環境受惠、高殖利率及獲利成長三大利多,金融ETF也具備潛在價差及股息行情,投資人可同步留意。

 瞄準金融股的長線行情,台股中唯一完全投資金融股的存股型ETF-元大MSCI金融ETF(0055)今年來量增價漲,人氣強強滾。

 元大MSCI金融今年以來上漲33.57%,高居台股ETF績效前三,規模年增一倍以上來到13.9億元;再觀察ETF人氣表現,迄今0055受益人連20周都增加,直逼萬人大關,為近期人氣成長最持久的台股ETF之一。

 根據各大金控前11月公布自結獲利,15家主要金控累積獲利已達5579億元,並有14家賺贏去年全年,整體表現是歷年最亮眼,令廣大存股族、小資族興奮期待股息行情,外資法人也建議明年投資不可缺金融股。

 花旗環球分析,台灣金融股今年獲利巨幅跳升,明年股息表現可期,其中部分體質強健的銀行股,獲利有望再成長。美銀則點名,未來美國升息,有利金融股利差和營運,最看好壽險金控。

 法人表示,彙整市場對於金融股後市,至少看好三大利多,包括全球利率走升、優渥的股息,以及外資預期部分金控成長,但各機構看好的個股不盡相同,投資人與其選股,承擔的投資風險高,台股也有瞄準金融股的元大MSCI金融,一次打包重量級金控,全面掌握三利多。

 據統計,目前元大MSCI金融成分股的本益比約9.7倍,近一年現金股息率3.6%,年化波動度15.9%,股息率優於台股大盤,並有較低波動,在台股高檔震盪之際,適合關注金融ETF的介入機會。(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昱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