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油價反彈至近10日高點,後續多空如何判斷?

  2016/09/23 11:08

在日本央行表態將持續寬鬆以推動通膨達標以及美國並未升息的鼓舞之下,紐約輕原油總算衝回每桶46.5美元,暫時解除快速破底下殺的危機訊號,然而接下來在美國總統大選與原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能凍產的消息面影響下,油價可能往哪邊走?又將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我先講結論,在市場期待OPEC透過凍產來逆轉原油供需不平衡的景況下,每次的會議都會讓油價出現劇烈波動,然而若只是依靠壓抑生產來支撐油價,不會是讓油價長期走多的因素,因為對產油國來說,賣得少讓價格上揚的路線不會增加總收入,因此只要財政再度出現困難就會重新增產,對於油價的支撐只有短期幫助。

 

所以真正要讓油價能走下一個多頭,除了戰爭外就是全球經濟快速發展所產生的大量需求來推升油價,但以現在的景氣展望來看,發生戰爭或許要比經濟大好來的簡單一些,因此我還是偏向看空油價。

 

但由於我們並非OPEC成員,要靠消息來操作的勝率不太可能有多高,因此比較簡單的辦法還是用技術分析來找接下來油價比較安全的進出場點,而從圖一來看可以發現到,現在的價位還是在從年中高點的每桶51.67美元到8月低點的39.2美元之間,前一波的反彈只有到48.75就停了下來,因此在方向上還是在反彈高點作空比較安全。

 

圖一 紐約輕原油日線走勢 時間 5/2~9/23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反彈高點可以暫時設定在48.75左右,也就是接下來只要衝不過高點後轉弱,就是一個不錯的進場機會,而多頭朋友則可以期待近期OPEC表示若在下週取得共識,可能在10月加開臨時會議討論動產相關事宜的利多,當消息面發酵且衝破壓力區後才會有短線續衝的動力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