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係金欸 元大MSCI金融ETF火速填息

時報新聞   2022/01/11 14:53

【時報-台北電】金控去年獲利大爆發,總獲利直逼6000億大關,利多激勵11日金融股集體奔漲,不僅金融指數翻升2%,還扮演引領大盤收斂跌幅要角,台股唯一純金融股ETF的元大MSCI金融(0055)同步爆量漲,盤中最高25.69元並飛越去年底除息前的25.26元收盤價,換算僅37天完成填息,創下近四年最快。

 法人分析,目前金融股估值還是台股類股中數一數二低,以金控雙雄富邦金、國泰金為例,兩檔本益比都不到九倍,股淨比僅1.1倍及一倍,整體15家金控平均本益比和股淨比也僅12倍與1.2倍,隨美國將升息,有利存放款利差提升,金融股獨具的高股息、低評價和受惠升息三大優勢,可望持續扮演台股多方指標。

 受惠金控族群繳出亮眼獲利,昨(10日)15大金控公布總獲利達5806億元,創歷史新高,且相較2020年獲利增幅達53%,各家金控業績都比前一年好,利多推動金融股11日聯手飆高,開發金噴漲5.19%,富邦金漲4.58%,國泰金漲3.86%,元大金、兆豐金、台新金等也漲逾1-2%。

 元大MSCI金融投資台股市值前列的金融股,包括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元大金、第一金等主要金控和國人最愛存的金融股幾乎全面網羅,11日該ETF受惠金融股大漲,股價跟著飆高,排行台股ETF漲幅前茅外,成交量也創下去年11月除息後來最大,超過2800張。

 值得注意元大MSCI金融今天最高價也越過去年除息前的收盤價,去年11月該ETF除息0.75元,配息率約3%,迄今僅歷時37天火速填息,創下四年來最快;元大MSCI金融也因此再度交出次次除息次次填的佳績,累計填息12次,平均填息天數76天。

 法人表示,金融股ETF比較個股,主要優勢是ETF打包一籃子的股票,能把投資金融股的門檻大幅降低,目前元大MSCI金融不到3萬元就能買一張,且平均現金股息率有3%,優於不少金融股,還有每年填息的成績,適合想要存金融股的投資人同步留意。(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昱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