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昇達科啖低軌衛星商機,營運燒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10/27

(1)新聞內容摘要:微波高頻元件設計製造公司昇達科技(3491)星鏈訂單到手?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26日在法說會上報喜,強調低軌衛星訂單已在9月出貨,在多達五個季度的在手訂單挹注下,第四季出貨可望優於預期,季增逾二位數,全年獲利可望超過2019年,再締新猷。

(2)新聞解讀:昇達科成功擠下原有的供應商,包含地面閘道器Gateway天線,地面終端收發User terminal以及衛星衛星酬載天線Stellite Payload,成為美系S客戶主要供應商,供貨佔比達七成。去年來自低軌衛星貢獻營收約為7,300萬元,由於今年前三季低軌衛星的貢獻已超越去年全年,再加計第四季的業績挹注,法人推估,昇達科今年來自低軌衛星的營收挹注將達到1.3億元,年增近七成,展望2022年,伴隨著更多認證的產品投產,低軌衛星挹注將會更為明顯。(莊家源)

(3)投資評等:昇達科(3491):長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