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藉SPAC掛牌 本田聯手SES研製鋰金屬電池

時報新聞   2022/01/19 15:02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19日,日本本田汽車表示,已與美國一家電動車電池新創SES,簽署一份鋰金屬電池合作研發製造協議。

 在SES從美國MIT(麻省理工學院)分割出來後,2021年7月中旬也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業者)Ivanhoe,協助這家混合鋰金屬電池業者,日後能在紐約證交所上市。SES被Ivanhoe併購後,曾獲得近5億資金。

 更名前為SolidEnergy Systems的SES,目前全球合作對象以及投資股東中,包括美國的通用汽車、應用材料,以及韓國的現代汽車、SK財閥,還有中國大陸的吉利汽車與上汽集團等。

 同時,本田也將收購SES AI公司約2%股權。

 目前,電動車內大量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因經過約30年研發後,生產已非常成熟,但能量密度低的弱點,使得電動車續航力道受限。另外,固態鋰金屬電池雖能量密度高,但受制於技術尚未成熟,無法大量製造。

 所以,在全球業界共識下,暫不考慮採用全固態,而是研發更安全且更便宜的混合鋰金屬電池技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