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經濟學人智庫:聯準會今明年各升息4次

時報新聞   2022/01/19 16:42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經濟學人智庫所發布的預測報告,美國聯準會料將自今年3月起升息,今明兩年都將各升息4次,到2024年初將再升息一次,使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在2024年到2026年間升至約2.4%,這將使貨幣市場利率由負轉正,為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首見。

 根據這份「北美2022年關鍵趨勢及預測報告」,經濟學人智庫表示,在G7國家中,美國是從新冠疫情中恢復最快的國家,其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在去年中就已經回到疫前水準,而這樣的成長動能可望延續到今年。但報告亦指出,通膨將對美國經濟增長構成最大的威脅。

 此外,報告指出,大規模的政府支出計畫將再次扮演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要角色。今年的兩項重大支出案分別是去年11月已經獲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規模達1.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以及拜登政府正力推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法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