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股領漲+中國有意放寬內房政策,恆指週線漲1.84%,地產類股表現最為亮眼

國際股市   2021/11/15

香港股市上週表現穩健,恆生指數週線上揚,扭轉過去兩週連續下滑跌勢,因美國股市上週表現亮眼,帶動了香港科技股行情,加上市場預期中國內地政策將所鬆綁,也提振了市場人氣。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5,327.97點,週線上揚1.84%;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9,114.37點,週線上漲3.33%。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多跌少,其中地產類股上揚5.80%,表現最為亮眼,工商業類股上揚2.42%,金融類股揚升0.32%,公共事業類股下滑0.63%。

目前市場仍關注中國房地產債務問題,但是市場傳出中國方面有意放寬內房政策,紅線亦逐步放寬,故有利於房地產類股發展。與此同時,本週有包括阿里巴巴、京東等多家重量級新經濟股公佈業績,市場將關注中國監管政策對科網企業的影響。

展望本週,隨著恆生指數上週重回50日線,一般預期,本週港股表現應該不會太差,而上週雙11數據出爐後,阿里巴巴、京東等股價上升,相信股市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

此外,中美關係改善,預料也能帶動中港股市。專家預計,中美雙方在台灣、新疆及香港問題上不會取得重大突破,但會致力化解分歧以緩和氣氛,以避免兩國出現可能導致爆發軍事衝突的誤會,並為改善雙邊關係製造條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