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俄烏戰線拉長不利股市 反向ETF靈活配置

時報新聞   2022/03/11 09:4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俄烏戰爭戰線拉長,美股重挫陷入修正區,連外資券商都警告未來6-8週股市下跌風險高,而台灣股市也跟著國際股走勢,台股一度跌破年線、台幣貶值,股匯雙殺,市場法人表示,現階段盤勢高檔震盪居多,投資人可善加利用台股槓反ETF靈活操作,有作多部位的可以投資來避險,沒部位的也可以透過投資台股反向1倍ETF來實現看對方向的報酬,多空都可獲利。不過投資人在投資時往往容易忽略掉相關的基金費用成本,以管理費來看,不同業者所收取的費用率最多可差至3倍以上,長期累積下來也是相當可觀的數字。

統計目前市面共發行4檔台股反向ETF,分別是群益台灣加權反1(00686R)、富邦台灣加權反1(00676R)、國泰台灣加權反1(00664R)、元大台灣50反1(00632R)00686R,進一步觀察4家業者在台股槓反ETF管理費用上的收取標準,其中以群益投信每年收取0.3%為市場最低,富邦和國泰則每年收取0.65%和0.75%的管理費,元大則收取1%,因此單純就費率來看,最高與最低相差超過3倍。

群益台灣加權反1ETF(00686R)經理人洪祥益表示,台股投資環境瞬息萬變,對於既想投資台股市場,但又怕挑錯個股的投資人而言,台股槓反ETF無疑是不錯的投資工具,台股槓反ETF的優勢在於,多頭市場時利用槓桿型ETF放大投資效率,而在市場高檔或劇烈震盪時,也可利用反向型ETF進行避險,甚至在市場整理階段創造獲利機會,充分掌握台股多空投資契機。建議投資人可善用槓反ETF操作,在市場動盪之際仍能創造獲利契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