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2大咖本益比不到20倍 元宇宙概念股長抱juicy

時報新聞   2022/04/13 09:2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元宇宙相關科技股雖持續受到市場氛圍轉向價值股而受到衝擊,但這些基本面佳的大型科技公司,在經歷過市場一波修正後,同時也是投資人長線布局的良好時點。目前投資人可選擇的元宇宙基金,僅有富邦元宇宙ETF(00903),但本月起,主動操作的兆豐全球元宇宙科技基金開募,增加投資選項。

以重新聚焦發展策略至元宇宙的Meta(臉書),本益比回到13.9倍,已低於新冠疫情剛爆發時的最低點14.3倍,更遠低於五年平均的19倍水準。全球最大的網路搜尋引擎谷歌,傳出積極開發AR相關產品,近期本益比也下滑至18.1倍,低於五年平均20.1倍。但這些基本面佳的大型科技公司,在經歷過市場一波修正後,同時也是投資人長線布局的良好時點。

兆豐投信推出全台第一檔主動操作的兆豐全球元宇宙科技基金,已於4月11日至4月15日熱烈展開募集,鎖定元宇宙產業鏈發展相對完整的企業,聚焦在科技、硬體裝置、雲端資料運算及遊戲軟體、互動式標準等7大產業面向有高度關聯及投入的大型公司,且基金有新台幣、美元、人民幣等多元幣別選擇,靈活掌握下個世代的網路發展升級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