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短多避險 口罩、清潔族群走堅

時報新聞   2022/04/25 13:31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案例數直線上升,台股今日重挫400點,防疫概念股成為盤面焦點,口罩、清潔族群成為短多避險選中的標的,毛寶(1732)強鎖漲停板49.85元,至13:00,超過7000張搶著要買;康那香(9919)放量飆漲逾8%;恆大(1325)、南六(6504)均站穩盤上。

 國內疫情嚴峻,原訂每天下午2點召開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今早突然通知延後,待專家會議討論結束後,另行發布記者會時間,預計為下午4點半過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拍板,同意朝縮短隔離天數及縮小匡列範圍的政策方向,指揮中心今找來各地方政府、學者專家開會,討論實際天數、相關配套等。

 美國升息、大陸疫情封成,電子期4月營運恐受到拖累,近期開始陷入整理,再加上台灣疫情增溫,資金撤出後,轉進相關的防疫股,口罩、清潔用品也受到短多點火,個股紛紛上漲。不過,分析師提醒,不少個股股價將領先基本面,因此股價恐領先疫情見頂而拉回,後續若股價出現轉弱跡象,就算是疫情持續升溫,操作上仍宜應獲利了結出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