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台勝科、奇鋐 錢景俏

時報新聞   2022/05/15 14:39

【時報-台北電】台股上周再度破底,淨值回測近一年低點,全周重挫575點,收在15,832點,鴻光投顧分析師張志誠認為,本周盤勢若由半導體股持續領漲,投資人對高殖利率股的投資比重將能逐步增加;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台勝科(3532)、奇鋐(3017),再選入鈺創(5351)、貿聯-KY(3665)與聯發科(2454)。

 在車用IC與半導體股帶動反攻氣勢下,台股13日上漲215點,卻未能帶量吞噬12日增量的日黑K棒,進而產生V型反攻,當前結構為融資餘額速減後的多方止穩,若要確立反轉條件,短線高點15,943點需放量站穩方能達成。

 另外,本周將迎來台指期結算,因此盤面雖有晶圓代工、矽晶圓、IC設計、電動車及儲能股短線轉強,但指數壓力仍待消化,本周周K線若能收紅,代表本波國際利空也將告一段落。

 加權指數要從谷底翻揚,仍需仰賴龍頭股跌深後先行走強,受惠電動車晶片供不應求,且需求並未出現調整的疑慮,近期車用IC股幾乎都在月線附近徘徊,相比大盤頻破底更顯強勢,相關個股成為短線選股的第一方向。

 此外,IC設計股淡季渡過後,就算交投清淡,最多也是持續打底,但若量能放大則可翻轉月線,進而挑戰季線位置,這也是晶豪科、鈺創、聯發科率先打底的原因。指數回檔近5個月時間,IC設計股卻已修正近7個月,預期最快將在本月落底,亦或盤底到下個月再做轉折。(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