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15檔高殖利率股 買盤簇擁

時報新聞   2022/05/16 07:49

【時報-台北電】國際股市面臨評價及預期獲利的雙重調整壓力,不過上市櫃公司去年賺得盆滿缽滿,今年有望配發史上最大規模的現金股利,加上5月底前仍有近400家公司將召開股東會,陽明(2609)、茂綸(6227)等15檔高殖利率股潛藏布局良機。

 美國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持續升溫,通膨隱憂未除,加上融資餘額仍待清理,大盤短線反彈仍難扭轉技術面偏空格局,但除權息旺季即將來臨,高殖利率股蠢蠢欲動,市場預期今年整體上市櫃現金股利將上看2.7兆元歷史新高,近期更因部分個股股價下跌進一步拉高整體值利率,在低利率、高通膨的大環境下,承接買盤有望浮現。

 從5月底前召開股東會的399家公司篩選現金殖利率大於6%,且首季獲利創歷史新高的個股,符合條件的包含陽明、長榮、茂綸、瑞鼎、聯發科、洋基工程、安馳、崇越電、凌通、萬海、動力-KY、大聯大、杰力、明安及聯電等共計15檔個股。除茂綸、安馳、崇越電、大聯大等IC通路,以及陽明、長榮、萬海等貨櫃三雄外,其中也包含跌深電子股,譬如IC設計龍頭聯發科,股價已在年線下整理超過二個月時間,但今年不僅首季獲利繳出334.13億元新高成績,且公司也將豪發73元現金股利,以13日收盤價計算,殖利率高達8.66%。(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