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雷諾發表氫燃料電池車 2024年搶市

時報新聞   2022/05/20 12:29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雷諾汽車在周斯發表了一款全新氫燃料電池動力的休旅原型車。該法國車廠正在努力追趕競爭對手,推出更多潔淨能源車。

 雷諾表示,該款車名為「Scenic Vision」(景觀願景),在2030~2032年之前不會商業化問世,但將在2024年會投入市場。

 氫燃料電池車具有與電動車相同的電力發動機,但是發動機是由氫氣產生的電力所驅動,所以提高了電池續航力。

 雷諾指出,一輛16千瓦(kW)的氫燃料電池汽車將在不充電情形下,一次續航里程將延長至800公里,且電池重量將較一般電池減輕2倍,與傳統電動車相比,碳排放量減少75%。

 與此同時,雷諾也試圖分拆出公司電動車業務。

 雷諾是電動車的先驅公司,早在約2010年就與日產和三菱合作,打造了Leaf和Zoe等全球暢銷電動車。但是相對於特斯拉和福斯強烈野心,雷諾電動車近年的表現稍微失色。

 豐田和現代目前都有在市面上推出氫燃料電池車,BMW也計畫在今年推出iX5的氫燃料車,但是為小量的生產。

 氫燃料車具有充氫時間快(3~5分鐘),續航里程較長的優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