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端廣效新冠疫苗 邁步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1/26

(1)新聞內容摘要:高端疫苗(6547)昨(25)日宣布,該公司篩選出以高度免疫脫逃的Beta株為基礎之次世代新冠候選疫苗,經幾次動物實驗證實做為追加劑,有效中和Alpha、Beta、Gamma、Delta及Omicron等高關注變異株,高端疫苗已向食藥署申請160人的人體試驗,對次世代新冠疫苗進行探索性研究。

(2)新聞解讀:高端疫苗(6547)次世代廣效疫苗(Beta)已完成製程放大與試驗用疫苗生產,25日宣布向食藥署申請人體試驗。高端表示,依據相關不同動物試驗結果,證實以這項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可有效中和Alpha、Beta、Gamma、Delta及Omicron等高關注變異株,展現廣效對抗不同病毒突變的潛力。鑑於國際間不斷出現COVID-19病毒變異株,開發廣效疫苗成為防疫重點之一。美國專家日前指出,全球疫苗覆蓋度僅52.5%,在低於群體免疫目標7成的狀況下,未來新冠病毒將持續出現新種變異;隨著病毒變種數量增加,研發廣效性疫苗是對抗變種病毒的解決方案之一。(呂季展)

(3)投資評等:高端疫苗(6547):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