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15檔法人青睞 連五買

時報新聞   2022/05/25 07:50

【時報-台北電】外資及自營商24日同步賣超,致三大法人賣超95億元,惟法人對特定個股買盤不中斷,據統計,法人對遠傳(4904)連58日買超16萬張最多,創下罕見的連買紀錄,與鴻海(2317)及力積電(6770)等15檔個股,法人連五買以上、且連買期間都逾1萬張。

 自5月中下旬以來,外資不再連續賣超,因而三大法人對台股操作也轉為時買時賣,法人換股操作明顯,4月台股跌1,101點、跌幅6.22%,5月來也跌了628點、跌幅3.79%,台股加權指數數度回測萬六,但在市場整體偏悲觀下,仍有15檔個股獲法人逆勢加碼。

 篩選三大法人至少連五日以上買超、且買超期間共買1萬張以上,計有遠傳、鴻海、大同、力積電、華通、致伸、東陽、漢翔、誠美材、臻鼎-KY、昇陽半導體、大亞、遠東新、華晶科、燁輝等,這15檔個股約有三分之二為股價落後的電子股,另分散在紡織、鋼鐵、電線電纜、汽車零組件及航太股等。

 其中,遠傳獲法人連58日買超,約從3月前後開始一路買,另鴻海、大同、力積電等,也各獲八~九日連買,且買超張數也在4~7萬張以上,法人用力著墨股不在少數。

 投資專家指出,上述標的幾乎清一色是「低基期股」,去年台股大漲二成多,許多股價未漲反跌,法人近來逢高調節漲多股,將資金轉進落後補漲股,以遠東集團及鴻海集團為代表,過去二~三年台股大漲,多數集中半導體、航運股、鋼鐵股等,但很多好股卻因欠缺資金青睞,而股價被低估。

 不過,投資專家也提醒投資人留意,若法人連買股價已大漲一段,短線有可能休息,若產業仍持續向上,休息後有機會再漲;若目前股價不但落後,且剛處於整理突破格局,未來可望配合法人資金持續進駐,持續推升股價逆勢上漲。(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