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H2聯準會鷹派放緩 美股長線買點到

時報新聞   2022/06/01 13:5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上周美國指數跌深反彈,分別出現7%~12%漲幅,聯準會將從6月1日起開始執行每月475億美元的縮表,並在三個月內將縮表上限提升至每月950億美元,昨天美股雖見漲多整理,不過收盤跌幅收斂,永豐投信指出,美國通膨增長觸頂、下半年聯準會鷹派政策也可能放緩,上半年美股波動整理期見觸底跡象,有助於股市的反攻行情,美國經濟發展正向,美股大幅度修正底部確立後,提供投資人長線布局好機會。

今年以來,受到通膨升溫及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政策影響,美股四大指數最大修正幅度在一成至三成間,美國商務部上周公布,4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年增4.9%,低於3月份的5.2%,創下今年最低,顯示通膨可能已經觸頂下滑,美國服務業復甦至疫情前水準,美國通膨增長觸頂、下半年聯準會收緊資金狀況可能不如預期鷹派。

近年,台灣掛牌的海外股票型ETF偏主題型,美股市值型ETF選擇如永豐美國500大ETF(00858),追蹤STOXX USA 500指數投資,該指數以「市值」做為篩選機制,相比投資人較熟悉的標普500指數而言,更能即時納入「真正排行」前500大市值的美股企業。

此外,依4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數統計排行月報表來看,國人定期定額偏愛的美股ETF還包括:元大S&P500(00646),富邦NASDAQ(00662)以及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