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轉單效應 成衣廠Q4回神

時報新聞   2022/06/08 08:03

【時報-台北電】斯里蘭卡經濟危機、孟加拉貨櫃場大火,造成當地成衣產業供應鏈轉向越南、印尼等地,國內南向成衣代工廠預期出現轉單效應。

 聚陽(1477)、銘旺實(4432)、冠星-KY(4439)原本受通膨、俄烏戰爭等因素,干擾第四季營運,可望因轉單增加,而呈現穩定增長。

 國內成衣代工業者指出,斯里蘭卡、孟加拉等地,近期都因有意外導致當地成衣工廠生產不順,轉單至東南亞其他國家。

 5月合併營收創同期新高的聚陽,目前到第三季的訂單都已確認,6~9月營收將可逐月往上,第三季整體營收年成長沒問題。

 聚陽表示,第四季的訂單還未完全確認,後續需觀察油價跟庫存變化。不過在斯里蘭卡、孟加拉等地供給端有狀況,導致當地工廠生產不順,轉單至東南亞其他國家,在供應商大者恆大的趨勢下,聚陽第四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原先預期。

 短纖布廠冠星上半年訂單底定,下半年在通膨、俄烏戰爭的影響下,客戶庫存增加待消化,下單動能有放緩趨勢,不過,在孟加拉等地的轉單可望增加下,冠星預期對第三、四季的營運應有助漲動能。

 另外,冠星新建越南產線,及增加柬埔寨的產能,預計下半年有產品陸續開出,也有利下半年營運穩增長。

 主要生產據點在越南、大陸、緬甸及寮國的銘旺實,產品包括泳褲、短褲、夾克、長褲等,市場認為,這次斯里蘭卡、孟加拉的成衣項目轉單中,對銘旺實受益應多於其他成衣廠。

 受到越南塞港,訂單遞延出貨,銘旺實去年營運出現虧損,但在主要生產基地越南解封,生產線復工,加上遞延訂單正常出貨下,今年以來至今的營運恢復正常,累計前四月營收4.73億元,年成長18.57%,首季EPS 0.61元,已轉虧為盈。

 銘旺實手中訂單能見度已到第三季,在原有訂單量增加,且預期有轉單下,市場預期,今年營收獲利可望有二位數成長幅度。(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