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盤前掃瞄-國內消息》PC市場已供過於求;王光祥5月加碼大同持股

時報新聞   2022/06/10 07:46

【時報-台北電】國內消息:

1.歷經兩年的需求爆發期後,今年PC市場看跌走勢幾乎已底定,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9日直言,在IC零組件缺料及長短料問題持續緩解下,目前整體PC市場已翻轉,已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下半年市況能見度亦低。

2.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9日預估,股市已反應經濟可能衰退(recession)的風險,但「悲觀過頭」,若經濟僅是微衰退,股市將有機會反彈,一旦出現「好壞股」一起跌時,是可進場長線投資的機會。

3.新台幣9日貶值0.6分,收在29.526元的近兩周低點,合計新台幣已連續六個交易日貶值,共吐回4.61角或1.56%,6月以來貶幅僅次日圓狂洩4.29%及韓元重挫1.57%,居第三弱亞幣。

4.台塑9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林健男表示,因全球經濟持續復甦,帶動需求增加,加上俄烏戰爭爆發,推升原油及大宗原物料行情,首季獲利年增10.8%;第二季為石化產品傳統需求旺季,在價量動能齊步增溫下,預估上半年營收可望創歷史同期新高,獲利仍可超過半個股本。

5.大同董事長王光祥所屬的競殿投資,5月逢低加碼大同持股1,685張,另大同也加碼集團旗下的福華2,494張、精英475張,持股分別拉高至14.55%及30.59%。同時,外資今年來大敲大同11.18萬張也備受關注,為大同2023年董監改選再添話題。

6.長榮鋼股東會電子投票結果9日揭曉,但兄弟兩派諜對諜,雙方未亮出底牌,投票率僅有3.1%,研判全為外資所投下,外資也高度依循ISS機構投票的建議,全數支持長榮哥哥派張國華,經營權歸屬將在10日股東會揭曉。

7.台玻9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林伯豐指出,上半年大陸對疫情管控嚴格,營運受到影響,下半年會恢復正常,預期今年營收應與去年相當,獲利則回復到以前水準。

 8.房價驚驚漲,越晚買越貴,住展雜誌9日最新調查指出,北台灣預售新屋市場每坪「1字頭」新案,已面臨絕版,只剩下新竹縣關西、湖口,為平均房價最平易近人的兩區。

9.央行16日將召開第二季理監事會,是否五度出手進行房市管制,備受關注。對於選擇性信用管制調整或不調整,銀行受訪的結果看法各半,部分銀行認為,央行可升息取代選擇性信用管制,也有銀行認為央行仍應雙管齊下。

10.台灣精星(8183)9日股東會,董事長焦佑衡指出,受惠於新能源車、工控需求強勁,樂觀看待精星2022會是不錯的一年,著眼於蘇州廠已滿載,將在蕪湖擴充新廠,新產能預計最快在第三季開始貢獻。

11.拚新事業發展,圓展(3669)大刀闊斧,在組織上做改變,除於今年成立OEM事業處,進一步投資OEM外,也規畫成立醫療專責事業處,在專案陸續交貨及新事業的挹注下,圓展樂看今年第二季的表現將優於第一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財經內容中心綜合整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