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食品股》德麥吳文欽:產品、通路 兩岸市場發展策略

時報新聞   2022/06/10 13:1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德麥(1264)今(10)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元,總經理吳文欽表示,兩岸市場都以產品、通路雙引擎為主要發展策略,大陸市場自製品銷售比重將以43%為目標,台灣市場將以烘焙成品代工切入,協助烘焙業者解決營運痛點。

 因應烘焙市場的專業分工趨勢,德麥在台灣市場,除了成立專案小組擴展四大超商及三大賣場的代工廠領域業外,也朝上游代工廠進行整合,從以烘焙成品代工切入,協助烘焙業者解決營運痛點。

 另外,在台灣將強化節慶商品以及網紅爆款產品推廣,持續深化與日本北海道四葉乳業合作,此外,獨家代理的愛樂薇「Elle & Vire」及萊思克「LESCURE」兩大品牌市占率高,挹注業績外也新增超過2000家客戶。

 而在台灣市場通路部分,德麥除可持續推廣並深耕既有客戶群外,也可加強市場新通路的開拓及客戶服務。

 德麥在大陸市場方面,去年以「技術切入」華北地區及東北地區,成效相當不錯,今年將擴大至西南地區。產品部分,聚焦國潮風的「中式點心」為發展方向,持續引進優質原料。今年「自製品」銷售比重將朝43%為目標。

 通路部分,德麥自去年下半年起,借助城市經銷商力量,共同開發區域大客戶,同時疫情催生下,小包裝家用市場蓬勃發展,德麥已持續完善小包裝產品布局,並與「線上電商渠道」展開密切合作。

 其他市場方面,持續耕耘港澳市場,強化大客戶經營與新品提案。在馬來西亞市場方面,延續三大主要客戶的業績穩定交易外,新冠疫情下,DIY烘焙原料店迎來發展契機,成為驅動成長的原動力之一。

 德麥去年合併營收49.48億元,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5.99億元,每股盈餘(EPS)16.19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