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網通、伺服器需求熱 PCB廠受惠

時報新聞   2022/06/20 07:43

【時報-台北電】5G、AI、HPC等高頻高速、高速運算應用增加,相關網通、伺服器需求強勁,儘管仍有長短料干擾、市場雜音也不少,不過多數PCB供應商對於此類產品下半年的出貨狀況不看淡。

 網通、伺服器後市可期,PCB板廠金像電(2368)、博智(8155)、健鼎(3044),ABF載板廠南電(8046)、欣興(3037)、景碩(3189),CCL廠台光電(2383)、聯茂(6213),銅箔廠金居(8358),錫製品廠昇貿(3305)受惠。

 除了伺服器持續升級為成長動能,兩大CPU廠下一代新平台的推出,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但近期在遞延雜音干擾下也漸漸失色,不過對於相關PCB供應商來說,目前多數都維持計畫不變的看法。

 金像電提到,目前客戶持續積極從Purley轉換至Whitley,Eagle stream也在下半年會陸續看到小量,第四季預期量會更明顯。聯茂表示,Whitley、Milan持續出貨暢旺,Eagle Stream、Geona維持第四季效益顯現的看法不變。金居表示,Eagle Stream一直都有小量試產,Genoa也已通過認證,待客戶量產時程,伺服器前景依舊看好。

 資策會MIC表示,全球伺服器市場受惠雲端服務業者擴建資料中心、中國大陸數位中國與新基建政策商機,預估2022年全球出貨成長5.2%,達1,367萬台,且逐年穩定成長約5%。短中期的成長關鍵來自於資料中心建造、伺服器處理器新品推出以及智慧資料中心驅動,長期將來自5G邊緣伺服器及AI特化伺服器應用普及、占比上升的影響。

 臺灣伺服器產業方面,資策會MIC指出,受惠雲端服務商建造超大型資料中心,出貨量逐季成長,預估2022年出貨1,136萬台,成長9.4%。產業顧問林柏齊表示,影響台廠未來能否有更佳的表現關鍵在伺服器IC缺料狀況,全球晶圓代工產能持續擴充,2022年伺服器IC缺料稍有緩解但依舊緊俏,相較去年以PMIC缺料為主,未來需觀察路晶片與網路卡(LAN Card)是否出現交期延長情形。(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