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不畏通膨和升息 澳洲5月零售額創新高

時報新聞   2022/06/29 16:44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消費者在外出用餐和百貨公司的開銷增加,澳洲5月零售銷售額又一次交出亮眼的成績單,顯示儘管通膨飆升及利率升高,其內需仍具韌性。

 澳洲統計局周三公布5月零售銷售額月增0.9%,為連續第5個月增長,亦較市場預期的月增0.4%還高出一倍多。

 與去年同期相比,5月零售額大幅成長10.4%,達到342億澳元(約236.4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儘管部分反映出的價格上漲,而非銷量增加。

 澳洲統計局官員表示,價格上漲帶動5月零售額增長,這在咖啡廳、餐館、食品外帶服務與食品零售等方面最為明顯。5月外出用餐的支出增加1.5%,而百貨公司的銷售額大增5.1%。

 內需的韌性將使澳洲央行更具信心,該央行此前表示國內消費力能承受得起借貸成本升高。

 該央行自5月以來已經兩度升息,且在下周召開的7月政策會議上再度升息幾乎已成定局,市場普遍預期屆時將升息50個基點,至1.3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