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洪災惡化 澳洲財長:經濟影響巨大

時報新聞   2022/07/05 14:33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東岸周二持續受到暴雨襲擊,使雪梨的洪災危機持續升高,在河水急速升破警戒水位之後,當地政府已緊急撤離數萬居民。澳洲財長警告,這次的洪災對經濟影響甚鉅。澳洲央行周二宣布再次升息50個基點,並提到這次的天災影響了一些價格。

 澳洲當局表示,新南威爾斯州約有5萬名居民已被通知撤離家園或可能收到撤離命令,其中大部分位於雪梨以西的郊區,這個人數超出周一的3萬人。

 新南威爾斯州長普羅特(Dominic Perrottet)提醒民眾小心,「這次的危機遠未結束,無論您身在何處,在路上行駛時請務必小心,暴雨成災的風險仍然很高」。

 才剛結束歐洲行程返國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周三他將與南威爾斯州長普羅特一起到災區視察。

 澳洲聯邦政府已經宣告這次洪災為自然災害,並將協助受災戶取得緊急資金援助。

 澳洲氣象局表示,這個最新的暴雨胞(storm cell)在三天內就給部分地區帶來了一年的降雨量,雖然雪梨地區的暴雨可能自周二起開始減弱,但爆發洪水的風險可能持續一周,因為大多數河流集水區在這波洪水之前就已經接近飽和。

澳洲財政部長查默斯(Jim Chalmers)警告,這次的洪災對經濟的影響「非常巨大」。洪水可能淹沒數個糧食產區,估將影響糧食供應並推升價格,在蔬菜水果價格飆漲之際,將使澳洲人的生活壓力更大。

 他在接受Sky News訪問時表示,我們經濟中的通膨問題在好轉之前將變得更糟,通膨有很多來源,而這次的洪災將是其中之一。

 澳洲央行周二升息50個基點,並表示洪災也影響了一些價格。該央行並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收緊政策,以抑制飆漲的通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