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逾40位閣員辭官逼宮 英相強生抵死不退

時報新聞   2022/07/07 12:26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周三頂住多位資深部長和保守黨黨內人士逼宮要求辭退的壓力,強生表示,不會因為部分醜聞案而遭擊退下台。

 據消息人士指出,超過40名政府官員和黨內人士提出辭職,部分內閣官員並前往唐寧街官邸,告訴強生必須下台。

 周三晚間,英格蘭和威爾斯的檢察總長Suella Braverman呼籲強生要下台,並成為第一位公開表態要競逐執政黨揆和首相職位的內閣官員。Braverman說,時候到了,首相必須下台,而如果出現領導人的競爭,她願意把自己名字寫在名單上。

 強生周三在議會說,他不會下台,而且這個國家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選舉。

 強生的同黨議員Christopher Pincher曾出現酒醉性騷擾男性事件,強生正為此道歉滅火之時,周二晚間衛生部長Sajid Javid和財政部長桑納克(Rishi Sunak)同時提出辭呈。

 強生在疫情期間於官邸開派對事件,也一直遭到攻擊,另外近期也有一起爭議性的人事任命案。

 據了解,目前僅國防和外交部長表態留職,其他逾40位閣員已提出辭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