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紐約期金與現貨金上週五漲跌互見,惟週線齊揚

原物料   2022/03/28

(1)項目:紐約4月份黃金期貨、紐約黃金現貨

(2)成交價:1,954.20美元、1,958.29美元

(3)漲跌:下跌8.00美元、上漲0.61美元

(4)分析:紐約金價上週五漲跌互見,期貨金價下跌,因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但金價週線仍舊上漲,因對烏克蘭戰爭和不斷上漲的物價的擔憂,增強了黃金作為避險和通膨對沖工具的吸引力。

紐約4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下跌8.00美元或0.41%,報每盎司1,954.2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上漲0.61美元或0.03%,報每盎司1,958.29美元。

得益於美國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上週五美國公債殖利率紛傳漲聲,這增加了持有非孽息收益黃金的機會成本。

TIAA銀行世界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如果利率真的繼續快速上升,可能會限制貴金屬的上升空間。不過,市場的整體基調仍然支持貴金屬。有避險買盤,也有散戶方面的通膨對沖。而且客戶也希望增加投資組合多樣性,加入黃金。

此前聯準會做出三年來首次上調借貸成本舉措,交易員正在消化5月政策會議期間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

在政治和金融不確定時期被視為安全投資的黃金,上週週線呈現上揚局面,投資者試圖抵禦烏克蘭戰爭和油價上漲的影響,這些影響威脅到全球經濟增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