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長照醫療REITs 布局良機到

時報新聞   2022/07/25 08:24

【時報-台北電】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受緊縮政策、高通膨、供應鏈困境大幅震盪,消費者信心轉負面,零售支出萎縮,經濟學家降低對經濟增長的預期,提高衰退可能性,美國道瓊與S&P500指數今年以來分別下跌14.5%與19.6%,長照與醫療REITs指數分別下跌14.3%與10.3%,表現抗震,第三季將是布局長照醫療REITs基金佳機。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指出,6月以來全球股市承壓,且因為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引發美國公債買盤、殖利率大幅回落。預計高通膨時期仍將持續維持一段時間,但通膨組成中,住房租金分項持續走升,反觀長照機構第二季入住率仍在反彈回溫階段,可望帶來強勁收入增長及利潤率提升。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高通膨引發升息,使各類金融商品普遍下跌格局,但就歷史經驗來看,歷次通膨上升期間,美國REITs表現勝過其他實質資產,因收入來自租金,且股息收益穩定又較高,相對具保值力,為絕佳抗通膨資產,尤其第二季急跌23%後已嚴重超跌,隨時醞釀絕地大反攻,有利逢低布局。

 富邦入息REITs+(00908)經理人蘇筱婷認為,市場預期大多數REITs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將維持良好基本面,及不斷上修的收益預期,儘管經濟衰退的擔憂,但強勁的需求,上半年地產積極提高租金,高級住宅和零售房地產入住率上揚,REITs將延續去年以來的反彈趨勢,零售和醫療保健類房地產REITs,仍可從提高入住率中受益。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強調,根據高盛資料統計,醫療照護及REITs產業為必需消費剛性需求,往往在高通膨時期比大盤表現更優異,預估入住率、租金、長照醫護人數將逐步回升,長照醫療REITs第三季為有利布局的理想時機。(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