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陸數據疲弱 油價連2跌

時報新聞   2022/08/15 14:45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周一國際原油價格連續第二交易日下跌,中國最新公布的數據意外疲弱,令市場擔憂這個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的需求前景。此外,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執行長表示該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商準備擴大產出。

 布蘭特期油價格繼上周五下跌1.5%後,周一盤中再跌1.04美元或1.06%,為每桶97.11美元。紐約期油繼上周五大跌2.4%之後,周一再跌97美分或1.05%,為每桶91.12美元。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中國7月煉油廠產量降至1253萬桶/日,創下2020年3月以來最低。

 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Heron Lin表示,官方數據顯示中國的原油需求正在減弱,創下新高的汽油價格削弱其國內物流與消費者的用油需求。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執行長Amin Nasser周日表示,如果沙國政府要求,該公司已準備好將原油產量提高到最大產能1200萬桶/日。他表示:「我們有信心,在政府或能源部有需要或要求提高產量時,隨時都能將產量提高到1200萬桶/日」。他表示,中國放寬防疫限制和航空業復甦可能使需求增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