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大股東抽腿 Bed Bath盤後崩跌逾18%

時報新聞   2022/08/18 12:24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Bed Bath & Beyond Inc周三盤後股價大跌18.33%,扭轉了連日來的強勁升勢。「迷因股始祖」GameStop董事長Ryan Cohen旗下創投公司RC Ventures宣布擬全數出脫對該家具用品連鎖店的持股。

 在稍早的一般交易時段,受散戶熱烈追捧的「迷因股」Bed Bath & Beyond股價收漲11.77%,前一日收漲逾29%,盤中一度飆漲64%,因消息指出GameStop董事長Ryan Cohen加碼押注這家陷入困境的零售商,激勵社群媒體Reddit上的散戶再度集結,並大舉買進被大量放空的Bed Bath & Beyond。

 Cohen旗下RC Ventures是Bed Bath & Beyond的第二大股東,但根據周三披露的文件,該創投公司宣布將透過摩根大通證券出售包括選擇權在內共945萬股Bed Bath & Beyond股票,而這是其全部的Bed Bath持股。

 如果Cohen以周三收盤價23.08出售所有Bed Bath普通股,可望淨賺約6000萬美元;如果也賣出選擇權合約,則處分收益將更高。

 GameStop董事長Ryan Cohen在今年3月初首次揭露他透過自家創投公司RC Ventures持有近10%的Bed Bath股份。根據金融資訊服務公司FactSet所做的調查,截至3月底,Cohen持有Bed Bath約11.82%股份。

 在散戶強力追捧下,本月以來Bed Bath股價已爆量飆漲了逾300%。根據FactSet的數據,Bed Bat周二成交量逼近4億股,周三成交量達到2.49億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