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能源價推升 歐元區7月通膨年增8.9%

時報新聞   2022/08/18 17:3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周四公布的終值數據顯示,歐元區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為年增8.9%,同於初值的預估,但高於六月當時再創新高的8.6%。歐盟統計局(Eurostat)也表示,在扣除波動性較大的項目之後,歐元區19國的核心通膨也明顯上揚。

 統計局說,歐元區七月通膨率為月增0.1%,年增8.9%,為自1999年開始導入歐元使用以來的最高通膨水準。

 統計局也說,總共有4.02個百分點是來自於能源費用升高的貢獻,該成本的上升主要為俄烏戰爭帶來的影響;有2.08個百分點是來自於更貴的食品、酒類和菸草價格貢獻。

 然而即使排除了這些波動性較高的項目,歐洲央行(ECB)所指稱的核心通膨在七月仍然為年增高達5.1%,高於初值預估的5.0%。

 ECB會在利率決策時,會仔細地審視核心通膨率。而這些通膨都遠離ECB的2%通膨目標。

 在歷經多年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之後,ECB在上個月啟動了新一輪升息周期。不過最新數據顯示,占歐元區GDP3分之2的服務業,其物價在七月為年增3.7%,最終為整體的通膨率增添了1.6個百分點。

 工業的物價則較去年同期上升4.5%,使整體通膨增加1.16個百分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