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創意搶先進製程商機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5/20

(1)新聞內容摘要:特殊應用IC(ASIC)設計服務廠商創意(3443)昨(19)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7元現金股利。創意表示,展望今年全球數位轉型加速態勢不變,來自國際大廠的晶片設計委託案仍絡繹不絕,各大品牌客戶對於先進製程技術的需求仍舊強勁,預期全球ASIC市場商機持續不斷,連帶公司營運成長可期,先進製程的銷售占比也將進一步推升。

(2)新聞解讀:公司表示,後疫情時代,全球跨產業對半導體晶片需求激增,也受晶片短缺影響。ASIC市場需求仍維持高速成長步調,主要是來自國際科技大廠對ASIC晶片的需求持續增加,以及中國晶片自主開發的需求依舊暢旺。展望未來,將繼續強化研發實力,藉由領先業界的先進製程晶片設計能力,以及布建高階封裝技術有關IP,增加接案競爭力,謹慎挑選具量產潛力的設計服務專案,提升公司的設計價值,持續提升長期獲利能力。

近期股價走出強勢反彈波,日KD指標維持高檔鈍化,短線上只要不爆量收黑,都有高點可期。(劉又豪)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