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拉貨旺季到,華通Q3營運看俏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2/07/01

(1)新聞內容摘要:歷經上半年傳統淡季以及大環境多種不利因素夾雜,即將迎來第三季傳統拉貨旺季。法人指出,看好美系手機大廠即將推出多款新品,且目前新產品備貨都如期進行中,加上低軌衛星穩健挹注成長動能,樂觀看待華通第三季營運可期。

(2)新聞解讀:華通為SpaceX星鏈計畫主要PCB供應商,預期訂下的目標衛星產品占營收比重達5~7%可望達標。此外,除地面接收器需求增加,天上衛星的需求也是成長,包括新發射的衛星、年限已到需汰舊換新等,對於低軌衛星產業的後續貢獻樂觀看待。新產能陸續在二、三季到位,包括惠州軟板、重慶二廠的HDI,以滿足美系客戶的新品需求。受惠於筆電、平板需求不淡,以及低軌衛星產品較去年成長,華通第一季營收175.49億元,稅後淨利18.86億元、年增102.5%,每股盈餘1.58元。累計前五月營收達279.1億元、年增27%,創歷年同期新高。(鄭心丹)

(3)投資評等:華通(2313):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