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技嘉攻商用,喜迎旺季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7/01

(1)新聞內容摘要:板卡大廠技嘉(2376)昨(30)日指出,即便顯卡、筆電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市況不佳,商用(B2B)業務如伺服器、工業電腦等則不像消費性電子般明顯受通膨影響,在大陸封控壓力舒緩後,近期出貨陸續恢復正常,下半年傳統旺季來臨,技嘉將持續拉高B2B業務營收比重,衝刺業績。

(2)新聞解讀:公司表示,全球有超過1,000個資料中心,這些業者不會都自己設計伺服器,許多歐美中小型地方雲端廠商,甚至企業用戶如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都陸續找技嘉採購客製化伺服器。雖然2022年旗下伺服器事業不會像過去大幅增長五成,但仍有不錯成長幅度,持續向前邁進,成為技嘉通路部門(主機板、顯卡、筆電)外的另一隻腳。至於消費(B2C)業務例如筆電與板卡等,將持續調整庫存,並寄望下半年新產品上市,會有一波新的需求。展望未來,今年第2季將為全年營運低點,下半年供應鏈恢復正常,加上新品陸續上市,以及受到封控影響的遞延訂單持續出貨下,可望重回成長正軌。

近期股價走出波段修正,待股價不再破底,並開始築底時,可試單布局。(劉又豪)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