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5檔ETF出線

時報新聞   2023/02/24 15:44

【時報-台北電】國內ETF掛牌檔數創新高來到236檔、總管理資產規模超越新台幣2兆3,600億元。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ETF中,有5檔ETF出線,元大投信和國泰投信各抱回2項大獎,中信投信以「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基金 」得獎。

「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評審團表示,在去年全球市場股債雙殺,唯ETF市場仍然熱絡,去年國內ETF掛牌檔數創新高來到236檔、總管理資產規模更超越新台幣2兆3,600億元,逆勢下持續成長。今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在考量各項統計量化數據,以及產品設計、造勢積極度、投資人受益程度等質化條件下,選出5檔量化、質化皆優的ETF。

「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評審團進一步表示,元大投信和國泰投信各抱回2項大獎,元大投信分別以「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 以及「元大美債20年(00679B)」兩檔基金,奪下期貨及槓反類和債券類獎項。國泰投信則憑藉「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和「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兩檔基金分別贏得國內原型類及海外原型類獎項。

ETF最後一席創新類(非債券)獎項則由中信投信以「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基金 」抱回。至於債券創新類獎項,因參與評選基金數量偏低,各項量化數據表現平淡,且產品設計等質化條件創新程度未獲得評審認同,今年再度從缺。

「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評審團說,在團隊研究大獎方面,今年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由統一投信獲獎,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研究獎則是由復華投信掄元。這2家投信研究團隊功力深厚,長期培植孕育國內研究人才,努力獲得評審肯定,也是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的獲獎常客,統一投信為第五度奪獎,復華投信則是第六度獲得固定收益型團隊研究獎,兩家本土投信以投入龐大的投研資源和人才育成,在此次評選中獲得評審的一致認同與肯定。

《Smart智富》月刊社長林正峰指出,去年市場嚴峻,高度挑戰基金經理人操盤功力,今年的得獎基金不僅在短期績效方面相對具備抵禦力,更可貴的是長期的操盤穩定度,獲獎實至名歸。(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惠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