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國際油價劇烈下修 正向原油ETF爆量大跌

時報新聞   2023/03/14 13:31

【時報-台北電】國際原油價格上周大漲,本周一出現重挫,在台股交易、與國際原油期連動的二檔正向原油ETF-期街口布蘭特正2(00715L)及期元大S&P石油(00642U),昨天股價齊步大漲,但今(14)日又同步爆量大跌,跌幅各超過5%及3.5%。

布蘭特原油周一重挫近2.5%,盤中甚至一度跌破每桶80美元大關至每桶78美元,跌幅超過5%,街口投信分析,主要受到美國矽谷銀行(SVB)與標誌銀行(Signature Bank)接連倒閉的恐慌情緒影響,投資人擔憂美國經濟將因此受到衝擊,進而拖累整體的原油需求增長,但目前原油市場的實體基本面並未有任何變化,市場情緒的波動蓋過了實體市場的供需狀況。

反觀,今年多數分析師看好的中國需求復甦,特別是在旅遊部分,受到本次金融產業風波的影響可以說是微乎其微,支撐著今年原油需求增長的動力依舊存在。

除此之外,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循環將難以再更進一步,甚至有提前結束的可能,這也將有利於美國經濟增長的延續,故近期油價的波動可能是屬於短期現象,中長期的油價走勢仍將回歸到基本面的發展。

截至中午約12點時,期街口布蘭特正2股價約在13.89元跌5.19%,成交量近達8.8萬張,比昨天全場的近4.7萬張大幅增加,預估全場成交量可能會翻倍以上。

期元大S&P石油股價約15.7元跌3.74%,成交量也達到1.8萬多張,已較昨天全場的5,265張大漲二倍以上。(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