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經濟前景憂 高盛降油價目標價 二檔原油ETF爆量大跌

時報新聞   2023/06/13 13:48

【時報-台北電】經濟前景擔憂,國際投行高盛最新研究報告大幅調降國際原油價格目標價影響,12日國際原油市場出現大幅度下跌,美國西德州輕原油期貨收盤大跌4.2%,創6月以來最大跌幅。

在證交所上市、與原油期連動的期街口布蘭特正2(00715L)及期元大S&P石油(00642U)二檔正向ETF,早盤至上午11點過後,各大跌近4%及2.5%以上,其中,元大S&P石油價格更是創近3個月以來的新低點,吸引投資人逢低進場布局。二檔ETF成交量都突破近期新高。

國際知名投行高盛11日最新研究報告,大幅下調國際原油價格目標價,下修幅度近10%,西德州輕原油預測價格從每桶89美元調降至81美元,布蘭特原油從95美元調降至86美元,調降幅度約9%及9.5%,此次目標價調整是高盛近半年來的第三次下調,致使油價12日開盤就出現下跌走勢。

美國西德州輕原油期貨8月及9月轉倉價差,也受到油價大幅下跌從逆價差轉為正價差,顯示原油供需市場供需已不再吃緊,開始出現小幅供過於求現象。

法人表示,近期國際油價受到消息面出現較大幅度的震盪走勢,6月4日OPEC+意外減產100萬桶/日、市場傳出美國和伊朗在美國本土的談判,可能達成一項臨時協議,以及國際投行高盛大幅度調降國際油價目標價等,都使得近期油價出現大跌,要參與國際油價波動的投資人不妨透過國內業者所發行的原油正向/反向ETF作為參與原油市場的交易工具。(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