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普生AI園區廠辦大樓上梁 預定明年完工啟用

時報新聞   2023/08/08 15:05

【時報-台北電】新竹縣長楊文科推動五支箭之一的AI智慧園區,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招商,有4大廠商陸續興建廠辦大樓,其中全球精準醫療大廠「普生」公司興建的竹創生技大樓,8日由董事長林宗慶和縣長楊文科等人熱鬧進行上梁儀式,預計明年完工。

縣長楊文科表示,AI智慧園區是竹縣五支箭中,進度最快的一支箭,簽約的普生、緯創資通、智邦科技及義隆電子4大廠商,目前辦公大 樓都在興建中,普生是精準醫療大廠,去年6月舉辦動土開工典禮,興建竹創生技大樓如期如質進行上梁,未來該大樓完成後,將從研究、開發、設計、生產、檢驗到銷售,完整守護民眾的健康。

楊文科說,進駐AI智慧園區的4大廠商,設計的辦公大樓均為綠建築,預計明年陸續啟用營運後,將可創造約4000個就業機會,預估年產值超過1000億元。

楊文科強調,AI智慧園區全面營運後,透過產業專用區的研發及試量產,帶動產業人才培育,並扶植新創產業,將帶領新竹縣高科技產業轉型蛻變為AI人工智慧先驅,成為兼具「智慧研發與設計示範」、「產學合作與技術交流」、「友善環境與產業群聚」的產業新創基地。

普生董事長林宗慶表示,新建的竹創生技大樓,是節能減碳、有生命的智慧大樓,上梁是重要的里程碑,明年完工啟用後,將協助普生醫療服務更上層樓,守護社區、新竹縣、台灣甚至世界上更多人的健康。(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羅浚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