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美債ETF甜蜜點 長天期最吃香

時報新聞   2023/08/11 08:44

【時報-台北電】鑒於通膨降溫,聯準會升息循環接近尾聲,根據美銀美林最新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市場對於CPI及利率上行的預期已降至歷史低位,其中通膨預期更是位於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水準,並普遍預期第一次降息時間將落在明年上半年。市場法人表示,過往聯準會暫停升息後利率可望反轉向下,對天期較長的債種更加利好,現階段正是布局長天期美債的絕佳時機。

 投資市場嗅到這波美債的甜蜜投資時點,近來美債ETF基金買氣明顯增溫,且主要集中在長天期美債,觀察市面上長天期美債ETF產品,群益25年美債ETF(00764B)是極少數之天期最長的產品,今年來受益人數大增近16倍,可見其投資熱度。

 群益25年美債ETF(00764B)經理人李鈺涵表示,隨著升息循環將步入尾聲,未來若貨幣政策轉向降息時,利率偏下行走勢,將有利債券價格走升,而存續期間長、利率敏感程度較高的長天期債受惠程度大,資本利得空間將較短天期美債更加可期。觀察2018年升息循環告終時,在聯準會停止升息的後6月、後1年,相較10年期美債的漲幅為8.03%與9.74%,25年美債的漲幅分別近11.05%、16.43%,表現更加亮眼,且與投資級債、新興市場債、非投資級債等其他券種相比,25年期以上美債之後一年的漲幅也同樣相對突出。

 李鈺涵強調,長天期美債因收益水準具吸引力,加上美國公債同時是全球規模最大、流動性最佳的債種,市場需求量大,且坐擁高信評,被市場視為最安全的投資工具,建議投資人不妨把握升息循環末端投資甜蜜點,透過長天期美債ETF來參與。(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