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人氣海外股票ETF出列 4檔報酬率逾5成 績效王是它

時報新聞   2023/09/12 11:4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用ETF做資產配置成為最常見的投資策略,股票型ETF常扮演投資組合中火車頭的角色,拉動整體報酬率。若火車頭的馬力強勁,能夠帶動投資人資產加速增值。投資人最愛的前十大海外股票型ETF中,有4檔今年以來報酬率超過5成,而統一FANG+ ETF(00757)無疑是馬力最強的一檔,今年來報酬率逾8成,為名副其實的績效王。

今年以來報酬率超過5成的4檔海外股票型ETF包括:統一FANG+(00757)、富邦未來車(00895)、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富邦元宇宙(00903)。

統一FANG+ ETF(00757)基金經理人林良一表示,今年來AI熱潮帶動科技股強勢上漲,近期市場轉向檢視企業基本面是否足以支撐股價。FANG+指數成分股核心業務穩健,EPS已領先回到上升軌道,從今年第2季至明年年底,成分股平均EPS成長率預估將達到35.76%,加以AI熱潮作為新成長動能,有望帶動指數持續向上。

根據集保及晨星數據,受益人數前十大海外股票ETF中,科技主題ETF超過半數,且績效包辦前5名,顯示科技股ETF因具備高成長潛力,仍為投資人最青睞標的。其中,表現最亮眼的統一FANG+ ETF(00757),今年來報酬率高達80.37%,近半年報酬率也達到47.52%,皆排名第一,績效王寶座屹立不搖。統一FANG+ ETF(00757)採取菁英戰術,成分股精選最具競爭力的十大科技巨頭,且在多個科技主流趨勢中,都居領先地位。這個戰術讓該檔ETF具高成長潛力,並掌握科技股題材輪動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