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矽智財熱烘烘 益芯科蜜月甜

時報新聞   2023/12/09 16:47

【時報-台北電】興櫃市場本周表現由登錄不滿一周的益芯科(7707)以52.83%奪冠,簇擁蜜月行情,IP矽智財產業題材燒到興櫃,亞軍由納諾*-KY(6495)大漲35.63%摘下,相互(6407)上漲26.04%拿下季軍,加計第四名的鐳洋科技-新(6980)漲幅24.62%,本周興櫃市場前四強漲幅均超逾20%以上,交易比起上周更加熱絡。

 據統計,興櫃321檔股票,本周有150檔維持平盤以上,占比4成6,相較上周約6成,上漲家數下滑。本周加權指數、櫃買指出均狹幅回檔,維持高檔震盪格局,興櫃市場的上漲家數也隨之減少,但成交值則較上周放大。

 興櫃本周成交金額為157.14億元,相較上周的137.34億元,增加了19.8億元,成交量創今年7月以來逾五個月的新高。

 盤面周漲幅前十強分別為益芯科、納諾*-KY、相互、鐳洋科技-新、欣訊科技、東盟開發、世紀風電、凌航、聯享、立誠,周漲幅從14.6%~52.83%不等,成交量介於130~14,279張之間;在產業分類上,漲幅前則以電子族群占七檔,鋼鐵工業兩檔。

 益芯科經營團隊深耕特殊應用積體電路設計領域多年,具有豐富的研發技術及供應鏈管理經驗,主要提供系統單晶片及特殊應用積體電路的委託設計服務,及投片量產等一站式供應鏈管理服務(Turnkey)。

 益芯科產品設計為類比特殊應用積體電路,具有高可靠度、高穩定性、低功耗的特性,主要應用於工控、工業自動化及通訊等領域,致力於提供客戶高效能、高品質之設計及供應鏈管理服務,以滿足客戶需求。

 納諾*-KY由鴻海、日本LED大廠日亞化轉投資,以生產銷售拋光耗材起家,生產研發基地成立在江蘇昆山,生產銷售拋光耗材、研磨耗材、散熱塑膠、環保廢水處理等一系列的新材料及新技術,擁有世界級的納米粉體分級技術,致力於研發與產銷各式高端材料。產品營收比重上,納米材料約占4%、散熱材料約占55%、環保事業約占13%。

 鐳洋科技-新的主要股東為佳世達,前身是美商鐳潽元件,從代理一路打進消費性電子產品、衛星天線等通訊功能的射頻測試零組件設計製造,客戶涵蓋美、中知名手機品牌、全球最大衛星營運商,營收比重為射頻測試零組件占78%、智動化產品占22%。(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黃彥宏/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