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興櫃3新兵度蜜月 周漲幅霸榜

時報新聞   2023/12/30 11:15

【時報-台北電】2023封關最後一周,興櫃市場有三檔新兵報到,在蜜月行情助攻下,成功攻占周漲幅前三名,奪下冠軍的宏碁創達(7706)大漲184.8%驚為天人,亞軍由鑫品生醫(4170)以漲幅45.86%摘下,昶瑞機電(6994)上漲37.56%拿季軍。

 統計興櫃329檔股票,本周有162檔維持平盤以上,占比升至約5成,相較上周占比為3成5,上漲家數大幅回升,隨著封關前最後一波衝刺投信與集團作帳,以及展望2024年作夢行情。法人表示,第一季為中小型股表現最活躍的時刻,市場也針對元月行情展開布局。

 台股封關周,因外資買賣金額較小,成交量萎縮,但以內資為主的興櫃市場則逆勢擴量,本周成交金額為131.28億元,相較上周的121.69億元,增加了9.59億元,成交值維持在百億元以上的高檔水平。

 盤面周漲幅前十強分別為:宏碁創達、鑫品生醫、昶瑞機電、群利科技、梭特、台灣精材、紘通、青松健康、日盛台駿、現觀科,周漲幅從13.59%~184.8%不等;在產業分類上,漲幅前十以電子族群占三檔為主,生醫、其他則各兩檔。

 宏碁集團旗下「小金虎」再添一檔,宏碁創達剛登錄興櫃滿五天,股價一飛沖天,周漲幅超越180%相當吸睛。宏碁創達為人力專業服務公司,主要從事提供專業資訊人力服務,以及各類型人力服務如高科技產業的手機及晶片測試人員、積體電路圖設計人員及官方研究機構的採購人員、助理、工程師等,目前國內並無與其所營業務完全相同的同業。

 宏碁創達提供長短期人力派遣/外包、中高階人才獵人頭等全方位人力資源解決方案,及多功能軟體微服務。人力服務占公司總營收比重99.86%、約3.04億元。

 鑫品生醫曾經登錄興櫃,後因財務不佳而撤下,在經過三年「調整體質」,趕在年末重返興櫃市場。公司主要從事免疫細胞製劑、生物技術委託開發暨製造(CDMO)服務及免疫細胞儲存服務等,專注於癌症免疫細胞治療研究與應用,發展創新醫療及檢驗技術。

 過去鑫品生醫因「特管辦法」開放,將營運重心從細胞儲存轉型為提供免疫細胞製劑,在等待申請審核期間面臨業務產品斷層,營收快速下滑致虧損金額擴大,財務狀況惡化而下興櫃。歷經三年改善營運體質、健全財務業務後,重返資本市場。(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黃彥宏/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