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債券ETF人氣火熱 8檔受益人數年增破萬人

時報新聞   2024/01/08 09:5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隨著通膨趨緩、升息步調暫緩,利率風險降溫之下,也重新啟動債市行情,連帶債券ETF人氣火熱,財富管理專家指出,除了長天期公債ETF受關注之外,資產品質佳,又具有產業或主題配置,且收益同具優勢的投資級公司債ETF也同樣受到市場青睞,且投信發行的投等債ETF多為長天期,後續也可望受惠於利率政策之轉折。

觀察2023年投信所發行的投資級公司債ETF人氣,每檔受益人數皆上升,其中較受歡迎、受益人數年增超過萬人的產品共有8檔,當中又以去年12月才剛掛牌的群益ESG投等債20+(00937B)人氣最旺,推出便空降投等債ETF人氣王,去年底受益人數來到107684人,也是目前唯一一檔受益人數超過十萬人的投等債ETF。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才剛獲得195億元追加募集額度的00937B,不到幾天又告售罄,群益投信將再度申請追加,可見市場買氣火熱。而另外7檔受益人數年增逾萬人的產品分別為元大投資級公司債(00720B)、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國泰10Y+金融債(00933B)、國泰投資級公司債(00725B)、群益投資級電信債(00722B),與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

群益ESG投等債20+ETF(00937B)經理人曾盈甄表示,隨央行升息周期到尾聲、通膨持續放緩,債券作為資產配置的投資吸引力大幅改善,而在債券資產的投資方面,現階段又以長天期ESG BBB投資級公司債最值留意,主因長天期債在升息末段之際,後續資本利得空間可期,而投資級信評也代表其債信品質無須擔心,且由重視ESG經營的企業所發行之BBB公司債也能顧及當今全球永續投資潮流與資金布局方向,加上BBB級債在投資債當中之收益水準更具吸引力,故納入配置可望一次兼顧潛在資本利得、穩健收益與資產品質、平衡風險等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