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長天期美債ETF 卡位降息循環良機

時報新聞   2024/01/18 08:27

【時報-台北電】隨美國通膨放緩趨勢,聯準會已暫停升息,且市場預期今年將啟動降息,市場利率有望持續往下,長天期債因存續期間長,受惠程度也大,觀察規模逾200億元的長天期美債ETF近期表現,共七檔近三個月漲幅幾乎都超過7%,值得投資人多加關注。

 群益25年美債ETF(00764B)經理人李鈺涵表示,根據最近一次聯準會最新利率決議的結果,如市場預期維持基準利率5.25%~5.50%不變,已經連三次暫停升息,且以利率點陣圖來看,顯示今年至少降息3次,升息循環結束已是市場普遍的共識,受此影響,長天期美債殖利率明顯回落,回到第二季底的利率起漲點。

 自從2022年3月美國聯準會開始激進升息以來,市場持續關注聯準會利率政策意向,美債利率亦隨之起舞,利率政策不確定性降低,且轉趨寬鬆的方向,有利於美債多頭走勢,尤以長天期美債最受惠,投資人不妨持續關注美債利率走勢,趁美債價格走跌逢低進場布局,透過25年期以上美債ETF來把握降息循環債市投資良機。

 元大投資級公司債(00720B)ETF研究團隊指出,經濟增速放緩以及通膨持續出現改善,債市持續反映市場對聯準會政策調整預期,參考過去6次升息循環經驗,債市長多走勢不會等到正式降息,往往在停止升息後就率先展開,對照本次債市反彈走勢,投資級債價格表現才剛進入回升軌道。

 加上目前殖利率相較歷史水準明顯相對偏高,不論從資本利得機會或領息角度,配置投資級債ETF是現階段極佳選擇。目前債市處在築底回升階段,建議趁市場回檔時分批布局,把握債券尚處高殖利率之際進場。(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