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元月除息ETF 五檔火速填息

時報新聞   2024/01/24 08:23

【時報-台北電】台股加權股價指數再度站上月線及季線之上,讓ETF除息行情很給力,數檔台股ETF除息後數日內即填息,包括月配息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中信臺灣智慧50(00912)及元大臺灣50(0050)等三天即填息完畢,永豐台灣ESG(00888)及元大MSCI台灣(006203)也僅花四天就填息。

 1月已有13檔台股ETF進行除息,據Cmoney資料顯示,截至23日,已有五檔ETF填息完畢。法人表示,這五檔已完成填息的ETF,能快速填息是因這些ETF的成分股多數是半導體,尤其元大臺灣50、元大MSCI台灣、中信臺灣智慧50及永豐台灣ESG的第一大成分都是台積電,在台積電股價大漲、電子零組件及電腦周邊設備等近期股價明顯走高下,讓這些聚焦在AI供應鏈題材股的ETF價格明顯走高。

 受益人數逾58萬人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除息行情備受矚目,雖然該ETF上次未能順利填息,然因台積電等半導體股價大漲後,這次在三天內完成填息;元大投信旗下ETF在元月除息的元大台灣50(半年配)去年除息二次,分別花一天及87天填息,這次每單位配息3元,填息只花三天;中信臺灣智慧50也是用三天填息,同樣明顯短於去年的163天、19天。

 除了這五檔ETF已填息外,1月除息還有另外八檔ETF,目前雖未填息,但由於這些ETF持股也聚焦半導體、5G等,因此,法人認為,在台股和電子股持續走揚下,填息應是遲早之事。(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