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三鼎生技周漲逾57% 冠興櫃

時報新聞   2024/02/03 13:28

【時報-台北電】興櫃市場在封關前一周沒有新兵報到,由老將上演紅包衝刺行情,漲幅冠軍為生技醫療業的三鼎生技(6808)以漲幅57.28%拿下,亞軍為半導體業的慶康科技(8098)49.88%奪下,第三名則是台積電供應鏈的和淞(6826)以46.09%摘下佳績。

 根據統計顯示,本周332檔興櫃股票中,有173檔維持平盤以上,占比超過5成、達52%,優於上周平盤以上家數47%,顯示年前封關內資主導多方氣勢、引領上漲。

 本周櫃買指數大漲2.09%,相較於加權指數小漲0.36%,內資主導的中小型股表現更為亮眼,興櫃市場受到激勵隨之上漲。

 至於成交量方面,興櫃市場本周成交金額為226.35億元,相較上周的157.73億元,大增68.62億元,相當罕見成交值突破200億元大關,與櫃買指數同樣成交量攀升,櫃買本周成交量為2023年7月24日該周以來高點;反之加權指數則狹幅價漲量縮。

 盤面上,周漲幅前十強分別為三鼎生技、慶康科技、和淞、鈺寶、華洋精機、台特化、青松健康、佐臻、矽科宏晟、矽科宏晟等,周漲幅從21.73%~57.28%不等,成交量介於256~4,487張;在產業分類上,漲幅前十以電子族群占六檔為主,其中其他電子有三檔、半導體有二檔;生技醫療則占三檔。

 三鼎生物科技為以人體重建醫材開發為目標的新創生技公司,主要從事高階醫療器材銷售、生物性的3D列印技術研究發展。在營收比重上,顱骨植入物客製化服務30%、口腔醫材客製化服務15%、委託技術服務43%。

 三鼎生物專注於高階醫療器材及生物性列印技術開發,初期以口腔與顱顏重建為出發點,並搭配3D影像重建、生物墨水製備、自組生物列印等三大核心技術,目標為人體組織與器官重建,現階段以數位牙科結合3D數位化/替代組織產品製造技術,並整合牙科義齒產業的中、下游廠商。

 和淞屬於半導體產業的供應鏈,超過8成營收來自於承接國內、大陸的半導體廠建廠、擴廠的廠務供應系統工程及其相關廠務供應系統設備,客戶包括台積電、聯電、南亞科、華邦、旺宏、美光中科廠及力積電等。

 和淞為高科技廠房廠務工程公司,主要應用在半導體、記憶體、LCD及封裝測試等產業,相關產業具有產品產值高、資金及技術密集度高的特性,並提供量產服務。(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黃彥宏/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